PY41

🦆🥖

© PY41 | Powered by LOFTER

【仗露】Send me your heart(心之信)·上

        莫名其妙地拥有了超能力的仗助,和露伴互相表明心意的故事。

        时间线是第四部之后的几个月。

        大概是连两人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双向暗恋。ooc预警。





【楔子】


    “我喜欢你。”

  我的耳边拂过这样的声音。

  “我”音节拖得太长,像是好不容易才下定决心一样,“喜欢”却模糊而轻声地一带而过,“你”更是在最后突兀地戛然而止。

  然而听到了这爱之语的我却并没有感到开心,第一反应是警惕和疑惑。

  因为,我的面前没有任何一个人,只有我跟邮箱面对面,而我的手里抓着一张空白的信纸。



【2】


  我的名字是东方仗助,杜王町葡萄丘高中的学生,而我发现自己似乎成为了“超能力者”。

  事情的起因就是那一张“会发声的纸”。某天早晨,我打开信箱发现了那封没有著名也没有收信人的信躺在我家的信箱,于是便打开来看。

  里面同样也是一张完全空白的信纸。

  我正翻来覆去地看着那张纸,耳旁却传来一个人的声音。

  “我喜欢你。”

  声音实在太小而太模糊,我听了好几次才勉强听清,并且只能隐隐约约地辨别那似乎是个男性。

  一开始我简直吓了一跳,差点就要叫出“疯狂钻石”给它一拳。

  忘了说,我可不是什么普通高中生,我真正的身份是一名“替身使者”,也就是可以将自己的精神具现化的特殊人群。“疯狂钻石”正是我的“替身”。

  莫名其妙发声的纸,让我以为自己中了什么替身攻击。左顾右盼发现周围并没有任何我的同类的身影时,我才勉强松了口气,但仍未放松警惕——有一种“远距离自动替身”并不需要替身使者本人在场,听到了声音的我或许已经中了对方的替身攻击也不一定。

  但是左等右等,除了发现当我的右手放置在纸上,我就能听见那句话之外,什么也没有发生。我还是唤出“疯狂钻石”给了那张纸一拳——疯狂钻石有着“复原”的能力,但是打穿又恢复的信纸仍然是普普通通、完全空白的一张,没有任何特点,除了我的右手放上去还是会说话之外。

  太奇怪了,我郁闷地挠了挠头,把信封塞进了校服口袋。

  “仗助,咖啡好了!”我的母亲朋子的声音从房门内传来。

  我连忙抚平口袋走了进去,老妈很不客气地把滚烫的咖啡杯塞进我手里。

  “好烫好烫!”我手忙脚乱地将咖啡端好,这时候却又听到一个声音。

  “给仗助那小子加好牛奶和半茶勺糖了,哎呀,他是要半茶勺来着吗?”

  是老妈的声音。

  我还没反应过来,于是大声回答,“老妈!我要的是一茶勺糖啦!把糖罐递给我我自己来吧!”

  背对着我的老妈发出了“哈?”的一声,转头看着我。

  “你刚才不是说给我加了半茶勺吗?”

  “你进来开始我就一直在洗咖啡壶,没有说话啊?”老妈苦恼地拍了拍脸,“虽然我确实给你加了半茶勺没错……”

  我这才意识到事情有什么不对。我将右手放在咖啡杯上,便又听见了老妈的声音。

  啊,事情好像糟糕了。

  我胡乱找了个理由打发了一脸担忧地看着我的老妈,跟她说着“我去上学了”就拎起包冲出了家门。

  我的死党亿泰已经到了我家门口,一看见我就挥舞着手。我走到他的身侧,假装不经意地问他:“我说亿泰,你带了游戏机吗?我昨晚被老妈强行拽断了电源,超级在意没有打完的关卡啊……”

  “哎……”亿泰苦恼地皱了皱眉,但还是掏出了掌上游戏机递给我,这真是棒极了——我就知道世界上只有宏村亿泰绝对会在上学还会带着掌上游戏机,“你不要误删了我的记录哦?”

  “好的好的……”我随口答应着,用右手接过游戏机。

  “仗助要借的话还真不好意思不给他啊!虽然担心我的记录……”宏村亿泰如表情般苦恼的声音便传到了我的耳边,而此时,他本人正盯着在我手里拿着的游戏机,嘴巴肉眼可见地闭着。

  我又听了一遍他的担忧,叹着气在他惊奇的目光中将游戏机原封不动地还了回去。

  


【2】


  “哦,事情原来是这样的……”下课时我找我的同班同学兼好友广濑康一君聊起了自己的苦恼。之所以没有跟亿泰说,是因为他脱线的思想可能会让事情变得更糟也说不定。

  “真的很像替身能力呢……”康一让他的替身“回音 ACT3”从我口袋里掏出信纸检查。

  “怎么样?你有没有听到说话声?”我让康一和“回音”一起用右手反复触摸信纸,满怀期望地问道。

  康一露出了尴尬的表情,而回音则一边骂了一句粗话,一边扔开了信纸——这家伙比起主人也暴躁太多了,但由此可见康一确实是在苦恼着。

  我慌忙接住信纸。“我什么都没有听见呢。”康一拍了拍我的手臂。

  “替身能力还针对个人吗?”我心中的希望破灭了,不禁垂头丧气地趴在了课桌上。

  “但我们至少可以找找它的规律,不是吗?”康一很努力地安慰着我,能找他商量真是太好了,他确实是个可靠的朋友。

  “仗助你说,接过了朋子小姐的杯子和亿泰的游戏机听到了声音,但是路上刻意用右手碰了许多别的,也并没有听到声音……”康一努力地思索着,“杯子和游戏机……共同点是什么呢……这个特殊能力的触发点又是什么……”

  我也跟着一起回忆,“接过杯子的时候听到的是老妈的声音,而借游戏机时是亿泰……”

  “有了!”我和康一对视一眼,脸上有了自信。

  “触发点会不会就是——‘别人给予的东西’呢!”

  “在将东西给我的过程中,别人心里所想的东西就一起传递了我!”

  “非常有可能啊,”康一说,他从自己的桌面上拿了一个东西捏在手中,“那么,我现在心里想一句话,把这个给仗助你试试看?”

  我接过康一手中的物品。那是一块精致的橡皮,跟康一稍微有些不相配。

  “仗助如果听到的话,这是由花子同学送的橡皮哦。她似乎买了很多又用不完……女生意外的对这种小东西花钱花得很厉害啊。”康一的声音从我耳边传来。

  “我听到了!康一说的是‘这是女友山岸由花子给的橡皮’吧,还顺便抱怨了几句她买这种东西上瘾的问题,嘿嘿……”

  康一听到我的话脸红了一下,他难为情地揉了揉头发,“确实是这样嘛……仗助你还真的都听见了!看来这个能力确实是这样的。”

  “能想到什么解决办法吗?”我问。

  “暂时没有想法……”康一摇头,“这个能力也并没有什么不方便的地方吧?反而在某些时候能起大用处也说不定呢?”

  “确实……”我承认道,这个某种方面上能窥伺人心的能力,善加利用的话潜力无限。

  “我还是过几天联系一下承太郎先生问问,毕竟如果是替身能力的话还是要尽早解决的。”康一说。

  “事情解决的很顺利呢,那么问题只剩一个了……”

  我们又对视了一眼。这次换成了康一用促狭的眼光看着我。

  “给仗助君传递了爱之语的人,到底是谁呢?”


  

【3】


  好在康一说完这句话后,上课铃就响了,我慌张地回到自己的位置。马上就要升学,按理说我应该稍微刻苦些别让老妈担心的,可是我仍是花了一节课胡思乱想康一的话。

  爱上我的人。

  对着我说出了“我喜欢你”的人。

  似乎很犹豫,很胆怯,但仍表明了心意的人。

  到底是谁呢?

  哦,老天,还得加上一点——男人。

  我发自内心地庆幸别人听不到那句话以及我并没有告诉康一说话的是个男人。

  其实至此我仍是心有疑惑的,会不会是表白的人送错了信呢?而且上面什么都没写,想送给心仪的女生而弄错的可能性很大吧?再或者是给老妈的……不行,那听起来是跟我差不多大的人的声音啊,我的同龄人变成了新父亲我会羞愤致死的……

  我将怀疑的对象一个个从脑海中挑出来进行比对。亿泰和康一可以直接排除了,亿泰那家伙绝对不会用这么细腻委婉的方式,康一已经是有女友的人了,山岸由花子那个姑娘在与男友相关的事情上比狮子还恐怖;承太郎先生是我的亲人,应该不会……但如果跟那样又帅又可靠的男人成为恋人其实也不错……我在想什么呢!有没有可能是“托拉萨迪”的托尼欧先生……外国人还蛮开放的……说的开放,那个叫喷上裕也的暴走族完全不输给外国人吧,受伤居然有三个太妹陪护,但愿他喜欢的是太妹,拜托拜托……

  想到这里我已经因为浑身恶寒打了好几个哆嗦,于是直接把诸如小林玉美等一干人驱逐出自己的脑海,顺便也把突然得知的我的生父,那个乔斯达老头子一并赶出去。

  就在这时,我的大脑中出现了某个并不那么突兀的身影。

  但是想起那个人的同时我也开始头疼。

  柔顺的头发,东方式美男子的清秀脸颊,纤瘦修长的身材,本来就属于上佳的容貌,还有充足的财力买各种名牌跟自己搭配得非常得当……

  这个男人的名字是岸边露伴。

  说实话,能想到他我很意外,因为杜王町的替身使者中几乎无人不知我和他关系微妙。对了,因为替身使者之间似乎有着相互吸引的特点,我的朋友们,亿泰,康一,承太郎先生,乔斯达老头子……无一例外不是替身使者,这位岸边露伴自然也不例外。

  好吧,与其说微妙,其实不如直接说“糟糕透顶”。

  其实我单方面并不非常厌恶岸边露伴,他的长相真的很难令人心烦,但每次看到我他都会扭曲着脸,作出一份傲慢而不屑的表情来;他是土生土长的日本青年,我其实相当羡慕他柔顺的直发(我个人猜测他应该也是体毛很少),毕竟来自老爷子一边的血统让我天生就头发卷曲,经常因为腿毛看起来很多而发愁,可这个岸边露伴从第一次起就嘲笑我的发型——我非常厌恶任何人嘲笑我的发型,于是那次直接把他打到住院。自此之后他虽然看见我不说什么了,可是盯着我头的眼神实在是可怕;岸边露伴其实也是个名人,今年二十岁的他已经是著名漫画家,但他却一点名人意识都没有,经常做出怪诞而无赖的行为来,上个月他因为在龟友百货偷东西被捕,还是我和康一去警局为他说情,我去世的外公生前作为警察的好人缘帮了大忙,让这个家伙免于坐牢,只是被拘留了两三天就放了出来……

  哎,这些事根本就想不完,我突然注意到老师正在巡视堂上练习,慌忙拿出笔在课本上写,因为完全没听课所以根本写不出来,脑子里又想着岸边露伴的事情,居然混混沌沌地将那家伙的名字写在了书上。没办法,只好问附近的同学要了涂改带,一个没注意又用右手去接了物品。

  “仗助君问我借东西了呢!天!他的侧脸真的好帅!”

  我无语地看着隔壁的女生,勉强地扯出一个微笑表示感谢。毕竟她什么也没说,各种意义上,失礼的是偷窥了她心声的我。

  唉,真是糟糕的一天。


tbc.

—————————————————————————

总算是要逃脱住院生活的苦海了!【虽说这个脑洞是在住院期间想的】

因为总是被一位前辈说“文章很有轻小说味道”,所以打算“那就写轻小说好了”!

其实有在模仿乙一【超能力恋爱的话他是用中田永一这个小号写过来着?记得是叫《如空气般不存在的我》,没记错的话华点是打着恋爱的名号,各篇中的主人公却几乎都失恋了x】,但是仗露这对欢喜冤家其实莫名很适合乙一的风格。

非常喜欢这个题材,可能会写一系列仗助和露伴获得超能力然后恋爱的故事,说不定还会出个本子。

评论 ( 6 )
热度 ( 6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